'

“十三五”期间,聊城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5倍 预计2020年将超过260家

2020-12-30 16:4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2月3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聊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立新就聊城市“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聊城市大力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五年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5倍,高新技术企业从2015年的51家增加到2019年的202家,预计今年将超过260家。

  张立新介绍,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市科技局紧紧围绕聊城市“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2020年聊城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42.11%,增幅列全省第三位,比2015年的26.26%提高15.85个百分点,年均增长3.17%;五年来,聊城市170个项目纳入省级以上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支持,争取国家、省财政资金2.2亿余元;“十三五”期间,全市申请发明专利7095件,比“十二五”期间申请量翻倍,授权发明专利1787件;截至2020年10月,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080件,每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42件,呈稳步增长态势。

  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逐步完善。“十三五”期间,全市拥有市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738家,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11家(其中国家级12家),2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1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获批建设;2020年,在全省率先实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工作,着力补齐企业创新短板,新备案认定216家企业研发机构,发放奖励资金1210万元,以研发机构建设推动企业研发活动开展。截至目前,全市393家规上工业企业建立了研发机构,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由年初的14.8%提高到33.4%。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