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9元享景区全年免费游 聊城旅游交通电子一卡通“水城通E游”上线

2020-12-30 16: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2月3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刘艾新就聊城旅游交通电子一卡通“水城通·E游”APP项目进行介绍。据了解,“水城通·E游”APP于2020年12月30日正式上线,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一期签约景区27家,票价总金额754元。一期推出单人卡(码) 99元,享受加盟景区的相关服务。

  刘艾新介绍,本项目通过融合“智慧旅游”、“智慧交通”两条主线,以公益性惠民为抓手和总目标,通过手机就可完成购买、续费、使用等功能,一次办理,全年享受加盟景点免费游览。这个APP,既共享实时公交功能,又是免费入园凭证,同时链接美团端口,面向全体游客开放,不限年龄,不限户籍,充分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既整合聊城本地文化旅游资源形成合力,又惠及全体来聊游客。

  目前,该项目一期签约景区27家,票价总金额754元。分为四种服务类型。第一种是一次购买,全年不限游览次数的景区,共20家。分别是1、光岳楼; 2、山陕会馆;3、七贤祠; 4、任克溥故居; 5、古城保护与建设博物馆; 6、 周公河乐园; 7、江北酿造文化博物馆; 8、南湖公园; 9、茌平佳乡田园景区;10、茌平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 11、中国兔文化博物馆; 12、临清舍利宝塔;13、临清运河钞关; 14、东阿阿胶城;15、阿胶世界; 16、药王山; 17、毛驴博物馆; 18、 阿胶博物馆;19、 东阿鱼山曹植墓;20、九州洼月季公园。

  第二种是除法定节假日、周末特定时间外不限次数的景区,共5家。分别是1、莘县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2、景阳冈; 3、狮子楼; 4、蚩尤陵; 5、景阳冈酒厂。第三种是全年限入园一次的景区,共1家,为滨河野生动物世界景区。第四种是全年只限一次,周末和节假日不能使用的景区,共1家,为临清宛园。

  全年限入园次数的景区,需提前三天拨打服务电话0635-2122109、0635-8325409进行预约,凭本人身份证及一卡通到相关景区兑换纸质门票后进行人入园。旅游交通电子一卡通仅包含景区大门票,不包含景区内的二次消费和单独收费项目。

  附:聊城旅游交通电子一卡通办理方式及使用方法:

  1、扫描二维码或在安卓应用商店中搜索“水城通E游”进行下载、安装。苹果系统APP将在1月10日前在apple store中上线。

  2、下载完成后, 按提示进行注册,请输入本人正确姓名及身份证号进行实名认证。

  3、点击“扫码乘车”--“开通电子公交卡”--“卡详情”--购买“旅游年卡”按页面提示完成缴费(仅支持美团支付和微信支付)。

  4、 出示“乘车码”及本人身份证在扫码设备上验证入园。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