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梆子《承诺》入选为“2020全国脱贫攻坚体裁大戏剧本遴选”的作品

2020-12-23 15:0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2月2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茌平区副区长宋静就茌平区“以优质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山东梆子《承诺》成为山东省唯一一部入选由中宣部、文旅部主办的“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汇演”的戏目和山东省唯一一部入选中宣部、全国文联“2020全国脱贫攻坚体裁大戏剧本遴选”的作品。

  宋静讲到,山东梆子《承诺》立足茌平区财政局帮扶省定贫困村小高村全面脱贫的先进典型,统筹整合业内优质资源,集中力量创作打磨,一经上演就受到各级领导、业界专家和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先后入选“山东省乡村题材优秀剧目”、 聊城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让我们感到自豪的是,2020年《承诺》成为山东省唯一一部入选由中宣部、文旅部主办的“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汇演”的戏目和山东省唯一一部入选中宣部、全国文联“2020全国脱贫攻坚体裁大戏剧本遴选”的作品。该戏目于9月25日在文旅部政府门户网站开始展播,当晚同时在新华社快手号“快看生活”、国家京剧院快手号“梅兰芳大剧院”、一通文化和戏缘APP系列媒体直播,观看总量160万,点赞总量261万。11月15日我区承办了“山东省基层院团山东梆子创作现场会”。

  宋静说道,茌平区成功推出山东梆子《承诺》、《一个也不落下》,茌平花鼓戏《贫妇人卖子》、《冤家亲家》,舞蹈快书《走亲戚》、舞蹈《平调大秧歌》等一批精品剧目,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较大影响。2018年5月,以精准扶贫为题材创作排演的山东梆子小戏《一个也不落下》,入选由中宣部和文旅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全国共有40台大型剧目及小戏组台参加,茌平剧团是山东省小戏组台4个小戏中唯一的县级剧团。茌平区着眼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努力提升文化供给质量、供给水平,文艺创作进一步繁荣,文艺精品不断涌现、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