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截至目前累计引黄共7.58亿立方米

2020-12-23 15:0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2月2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崇海就聊城市防汛抗旱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截至目前,聊城市累计引黄7.58亿立方米。

  江崇海讲到,聊城市水利局针对今年以来聊城市雨情、墒情实际情况,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抗旱工作力度,全力保证抗旱需求。为保障今春全市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春灌抗旱工作,及早组织开闸引水,多次印发关于做好引黄春灌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县(市区)水利部门和引黄灌区最大限度抢引多蓄黄河水。强化旱情调度工作,每周按时统计报送各县(市区)旱情、灌溉情况及各灌区引黄情况,印发抗旱灌溉信息8期。春灌期间,全市累计投入劳力约93万人,动用机井8.3万眼,投入资金1.02亿元。积极与黄河河务部门加强联系,统筹供用水实际,努力争取引水指标,最大限度增加引水能力。截至目前,聊城市累计引黄7.58亿立方米。

  此外,自2月1日起,位山、陶城铺、郭口等大中型灌区就相继开闸引水,坚持早引早蓄,充分利用河道、坑塘、沟渠等水利工程积极引蓄黄河水,有效补充地下水,牢牢把握供水主动权。省下达的3月份引黄指标,聊城市为全省沿黄市中最高。截至目前,聊城市累计引黄7.58亿立方米。根据市降水情况及旱情发展态势,市防指于6月20日8时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应急抗旱措施,扎实做好引黄和机井灌溉工作,确保聊城市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应急响应期间,聊城市共计引黄近1亿立方米,有效确保了夏种工作顺利进行,为夺取秋季农业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水利部门和灌区管理单位均把供水监管作为高效用水、节约用水的重要手段,实行24小时全过程监管,实时掌握灌区用水总量和强度,全面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江崇海提到,下一步,聊城市水利局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统筹安排,抓好管理调度,努力保障全市防洪安全、供水安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