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戏曲进乡村”演出公6681场,惠民演出覆盖率达到100%

2020-12-23 15:0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2月2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党组书记、局长刘光辉就“十三五”时期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有关情况作出介绍。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聊城市“戏曲进乡村”演出共6681场,惠民演出覆盖率达到100%。

  刘光辉讲到,“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为主线,牢牢把握“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提供优秀文化产品、优质旅游产品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中心,发展大文化、搞活大旅游、培育大产业,推动文化和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光辉提到,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健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加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聊城市现有文化馆9个,图书馆8个,博物馆17个,美术馆7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36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5783个,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公共服务数字化,加快推进聊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项目建设,将市、县、乡镇、村四级纳入平台系统,推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资源上“云”,人民群众线上线下共享公共文化资源,文化生活满意度明显提升。

  此外,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聊城市每年组织开展6000场主题文化活动。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列入每年年度工作计划,截至目前,聊城市共举办各类公益群众文化活动4569场,疫情期间取消文化活动881场,每村每年至少举办1场群众文化活动;“戏曲进乡村”演出共6681场,惠民演出覆盖率达到100%,超额完成乡村振兴考核惠民演出任务。放映农村公益电影54807.26多场等,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