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私有经济市场主体达57.06万户 解决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

2020-12-23 15:0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2月2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松俭就聊城市“十三五”期间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市私有经济市场主体达57.06万户,其中民营企业达到15.31万户,解决全市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

  赵松俭讲到,“十三五”期间,聊城市工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改善发展环境,加速民营企业发展,民营经济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增长点之一。截至2020年10月底,聊城市私有经济市场主体达57.06万户,其中民营企业达到15.31万户,解决全市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规上民营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10月份当月同比增长18.4%,增速创年内新高,拉动聊城市增幅1.6个百分点。

  此外,聊城市工信局积极聚合社会优质服务资源,搭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融资担保、市场开拓、知识产权及法律咨询等服务。目前,聊城市共有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家、省级平台5家、市级平台12家,累计开展服务3.5万余次。今年7月份,聊城市工信局成立了市工信局中小企业专家志愿服务队,与企业无缝对接,为全市11个县(市、区)的10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现场服务305次。这项工作也被省厅作为典型在全省予以推广。

  赵松俭提到,聊城市工信局下一步将围绕政策落实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持续发力,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打造有利于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热带雨林”。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