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年来聊城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410亿元

2020-12-23 15: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2月2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炜就“十三五”时期,聊城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做出介绍。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五年来,聊城市各级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和生命线,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渠道,取得了明显成效,聊城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410亿元。

  谢炜讲到,围绕九大产业集群,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趋势,聊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制定产业政策和招商方案,瞄准产业领军企业、行业隐形冠军和产业聚集地区,积极开展产业招商、精准招商,扎实推进强链、延链、补链,着力在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上实现突破。中化集团、中铁建集团、中材集团等央企及汇源集团、伊利集团、新希望集团等一批中国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先后在聊投资项目。

  谢炜提到,聊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开展委托招商,研究制定了《委托招商绩效评价办法》,充分发挥委托招商平台作用,委托5家省市级商会组织为聊城招商引资,协助提供项目信息线索、促进项目签约落地。开展驻点招商,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分别设立了“双招双引”办事处,派驻专人负责获取投资信息、洽谈对接项目,拓展了招商渠道和范围,驻外招商办事处已成为聊城市对外开放新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开展网络招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过门户网站、“看好聊城”微信公众号、“选择山东”云平台等渠道对外发布招商项目160多个。以“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聊城市重点招商项目视频签约仪式,共签约重点招商项目65个,总投资506.8亿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