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市场运作 多渠道筹资 积极推进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

2020-12-18 13:5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乔思亚 苏培贞 阳谷报道

  12月18日,阳谷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在阳谷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阳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素彦,阳谷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訾士勇,齐鲁晚报、大众网、聊城广播电视台、聊城日报等七家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保护好、利用好、展示好大运河阳谷段文化遗产,依照遗产保护需要和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办法,近年来阳谷县实施了一系列运河本体及沿岸文物保护展示工程。2020年,申请专项资金,编制了《大运河阳谷段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项目策划》,提出打造阳谷县运河闸群国家文化公园、“引黄济运”湿地文化公园、运河文化非遗传承基地建设等10余个运河重点项目。

  下一步,阳谷将继续做好大运河阳谷段保护与展示利用工作,统筹做好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积极争取推动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依托大运河阳谷段典型的“闸河”特色,围绕荆门上下闸、阿城上下闸,推出阳谷运河闸群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核心项目。工程包括全域闸群保护、复原河道、古闸功能恢复、数字再现漕运过闸情景、恢复沿线村庄历史风貌等,实景演绎“漕船过闸”,打造参与式的运河闸群文化公园;并争取把“引黄济运”湿地文化公园、运河文化非遗传承基地等建设项目尽快立项,制作实施方案;大运河保护利用工作需要大量资金,阳谷县将督导水利、林业、交通、农业、文化旅游等有关部门围绕运河多争取项目专项资金。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通过市场运作,进行多渠道筹资。以项目带投资,将盈利性项目与公益性项目结合利用,以盈利性项目带动公益性项目的实施,从而多渠道解决古运河保护开发利用的资金问题。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36063535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