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统筹城乡文旅资源 均衡服务改善人民群众生活

2020-12-18 13: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乔思亚 苏培贞 阳谷报道

  12月18日,阳谷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在阳谷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阳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素彦,阳谷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訾士勇,齐鲁晚报、大众网、聊城广播电视台、聊城日报等七家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阳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素彦主持新闻发布会,阳谷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訾士勇介绍了阳谷县文旅融合发展和群众文化活动情况。

  訾士勇在介绍中说,文旅融合以来,阳谷县文旅局以统筹城乡文旅资源、均衡公共文化服务为核心,把保障公民基本文旅权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到改善民生的高度,各项工作取得顺利发展。

  在文旅惠民工程方面。投资300余万元,完善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施设备,及时为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图书;完善了全县旅游标示系统,开通了阳谷旅游公交线路,对外开放了阳谷县旅游集散中心。连续两年送戏下乡1200余场,确保实现“每年每村一场戏”。开展“文化惠民走基层,卡拉OK大家唱”活动,举办了摄影展、书画展、消夏晚会、文艺展演、艺术活动周活动。文化馆、图书馆实施免费对外开放,图书馆年接待40000余人次,文化馆定期开展馆内馆外培训,年培训1000余人次。

  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方面。开展了坡里教堂和七级运河古街保护修缮工程。完成了沙河崖红色记忆展示设计布展与图文设计制作项目;编制了《大运河阳谷段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项目策划》;确定并公布了阳谷县第七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阳谷县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建立了由38位专家组成的论证小组信息库;开展了国家级非遗项目——木版年画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等系列宣传活动。

  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方面。成立了山东景阳冈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积极申报大运河文化公园精华点段项目。依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工程,申报景阳冈景区改造提升等5个重点项目。落实专项资金5000万用于山东省景阳冈英雄文化观光园建设。

  发布会上,阳谷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鸿、徐保章、陈美华三位同志回答了与会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36063535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