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2020年为享受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发放医疗保障经费约1564.5万元

2020-12-16 17:0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2月16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文彬就《聊城市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做出详细介绍,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聊城市2020年为享受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发放医疗保障经费约1564.5万元。

  于文彬讲到,优抚对象的医疗保障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实行政府主导、社会支持、个人参与,建立多责一体的保障机制,才能保持其生机和活力。多渠道落实资金,按照现行的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2020年聊城市共为享受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发放医疗保障经费约1564.5万元。在中央、省核拨的专项资金外,市、县级财政预算安排是落实医疗保障经费的主渠道。

  同时,还通过依法筹措、接受社会捐助等多种渠道落实医疗保障资金。多部门参与联动,《聊城市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中规定,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工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财政、民政、医疗保障、卫生健康部门积极联动参与,各自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医疗保障工作。明确个人责任。积极向优抚对象宣传政府对他们提供医疗保障的同时,也向他们宣传有关医疗费用个人分担的政策规定,让优抚对象知道,优抚对象的医疗保障是政府主导但不是政府包揽,要理解好保障水平必须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政负担能力相适应,保证优抚对象现有医疗待遇不降低并高于当地城乡医疗保障水平。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