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序开展

2020-12-15 16:4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乔思亚 苏培贞 阳谷报道

  12月15日,阳谷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在阳谷县卫生健康局召开,主要发布2020年阳谷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

  发布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燕介绍了卫生健康工作相关情况。2020年阳谷县卫生健康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稳步实施,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和妇幼健康工作扎实推进,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改进,中医药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发挥,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新成效。阳谷县2019年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县验收、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今年,县卫健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刘晓燕在致辞中说,县卫健局狠抓医疗服务质量提提升,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现场协调解决患者咨询。医院13个科室被授予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县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针炙推拿科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建设专科,骨伤科和肿瘤科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科,各项业务工作居全市中医医院前列。投资2.2亿元按照二级甲等医院标准启动了中心医院建设。利用国家债券项目开展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目前,李台中心卫生院康复疗养建设项目进入装修阶段;侨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迁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大布卫生院、定水镇卫生院均于10月下旬破土动工。全年共购买大型医疗设备24台,均已安装到位,新建、改扩建村卫生室5个,增强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刘晓燕介绍到,县卫健局不断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通过精细化分解任务目标,严格督导考核。目前,我县已建立国家公共卫生居民健康档案696691份、建档率87.02%,健康管理0-6岁儿童46318人,孕产妇2247人、高血压患者66779人、糖尿病患者24549人。登记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4366人。全县共组建了96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约服务65岁老年人85439人,签约率70.9 %。

  刘晓燕还介绍了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工作。今年,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队伍圆满完成了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190家,完结率达100%,立案查处6件。开展了“蓝盾行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内各类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废物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共立案查处56件。保持打击非法行医高压态势,严肃查处无证行医、非医师执业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全县辖区内的非法医疗机构进行了取缔查处,无证行医处罚5家。开展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立案查处20家。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专项监督检查。对我县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的单位进行逐一排查,取缔3家,移交县市场监管局1家。截止11月底,县卫生监督服务中心监督检查监督覆盖率为99.35%,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109件。

  发布后上,阳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高宝金;阳谷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敏;阳谷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月山;阳谷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县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陈广臣分别回答了与会媒体提出的有关疫情防控、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服务、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中共阳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素彦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广播电视台、聊城日报、聊城新闻网、阳谷电视台、阳谷融媒、阳谷政务网等七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36063535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