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卫生健康局: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190家,完结率100%

2020-12-15 16:4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乔思亚 苏培贞 阳谷报道

  12月15日,阳谷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在阳谷县卫生健康局召开,主要发布2020年阳谷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从发布会上获悉,国家发放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190家,现已全部完成任务,完结率达100%。

  发布会上,阳谷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燕介绍了卫生健康工作相关情况。2020年阳谷县卫生健康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医药卫生体制改扎实开展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稳步实施,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和妇幼健康工作扎实推进,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改进,中医药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发挥,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方面,据了解,阳谷县卫生健康局努力提升监督执法水平,护卫群众健康安全。坚持日常监督、专项治理和随机抽查多管齐下,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办案力度。2020年国家共发放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190家,现已全部完成任务,完结率达100%,立案查处6件,共罚款4600元;大力开展“蓝盾行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内各类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废物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共立案查处56件。保持打击非法行医高压态势,严肃查处无证行医、非医师执业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全县辖区内的非法医疗机构进行了取缔查处,无证行医处罚5家,罚款2.78万元,没收违法所得0.61万元。开展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立案查处20家,共罚款约3万余元。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专项监督检查。对我县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的单位进行逐一排查,取缔3家,移交县市场监管局1家。截止11月底,阳谷县卫生监督服务中心监督检查监督覆盖率为99.35%,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109件,共罚款34万余元,对违法违规行为人起到了震慑作用,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36063535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