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近年来慈善总会共募集慈善资金2901.41万元,共支出善款2716.35万元

2020-12-09 12:2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2月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慈善办公室主任张明国,就聊城市“十三五”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情况做出简要介绍。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近年来聊城市慈善总会共募集慈善资金2901.41万元,共支出善款2716.35万元。

  张明国介绍,“十三五”期间,聊城市持续完善了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各级民政部门通过落实各项救助和福利政策,有效的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聊城市脱贫攻坚贡献了民政行业部门力量。据统计,聊城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即时帮扶户中有5.8万 余人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1. 4万余人享受特困人员供养政策,2.4万余人享受残疾人生活补贴,1.8万余人享受 残疾人护理补贴,2. 4万余人享受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

  近日,在省脱贫攻坚验收组反馈会议上,对聊城民政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涉及民政行业扶贫落实的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等政策做到了应保尽保、应纳尽纳,给予了充分肯定。“十三五”期间,聊城市各级民政部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任重而道远。“十四五”期间,将以统筹社会救助资源、增强兜底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法规制度,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落实,确保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