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个月!聊城公交集团全部公交车和交运集团602路、603路公交免费乘坐!

2020-12-09 12:2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2月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建华就聊城市实行“秋冬季供暖期间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免费乘坐公交车的相关事宜有关情况进行介绍。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自2020年12月9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止,聊城公交集团全部公交车和交运集团602路、603路公交车实行免费乘坐。

  张建华介绍,为坚决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战,维护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改善空气质量,保护群众健康,聊城市委、市政府决定,在聊城市实行“秋冬季供暖期间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鼓励广大水城民众首选公共交通出行。

   聊城市实行“秋冬季供暖期间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免费乘坐公交车范围是公交集团围全部公交车和交运集团602路、603路公交车实行免费乘坐。政策实施时间秋冬季供暖期间(以政府发布时间为准)实施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线路运营期间关闭刷卡机,封闭投币口,车辆醒目位置放置“政府惠民免费乘车”标牌。

  张建华提到,为把好事办好,确保“秋冬季供暖期间免费乘坐公交车”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聊城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科学组织,狠抓落实。聊城公交集团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强化保障:保障运力投入,加强安全防范,牢记”看闻问查报,停开破疏救”十字口诀, 强化疫情防控, 严格遵宁“首遇负责”原则。下一步,聊城公交将结合城市发展及百姓出行需求,优化公交线网,合理调整运营班次,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绿色交通城市魅力,充分发挥好公共交通在治理城市大气污染、交通拥堵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助力“碧水蓝天”生态聊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