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全口径化解不良贷款9亿元 不良贷款率降至1.96%

2020-11-26 14:5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王忠友 聊城报道

  11月26日上午,东昌府区召开“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就新闻发布会。会上,东昌府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就“十三五”时期东昌府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健介绍,“十三五”期间东昌府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区41个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所有贫困群众年人均收入全部达到5500元以上,实现稳定脱贫。加快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十三五期间,累计投资1.1亿元,建设产业扶贫项目92个。

  重大风险防控切实有效。建立担保圈风险统筹和协调机制,稳妥化解了昌华公司、聊城百货大楼等出现的融资债务风险。截至今年10月末,全口径化解不良贷款9亿元,全区不良贷款率由年初的2.88%降至1.96%。建立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长效机制,完善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方案》,着力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树立科学的投资理财观念。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十三五期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尤其是2018、2019和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在全市前三名。切实发挥各级河长巡河作用,实行水质生态赔偿制度,2018、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均为全市第一。全区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计划指标之内。

  张健说,东昌府区以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抓手,加速推进三产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壮大到228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龙头企业5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1309家;各类家庭农场发展到99家;积极推进亿沣、云朵等规模较大的农业示范园提档升级、扩大规模。立海冷藏有限公司被评为聊城市智慧农业应用基地,今年成功申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大力发展规模经营,土地流转面积达到42.38万亩,占比达到58.14%。“三品一标”认证企业总数达到27家、产品达到127个,认证面积50.18万亩。扎实做好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十三五期间,全区累计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4个,2019年度5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任务已全部完成,2020年5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已启动。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示范行动,被省、市批准为齐鲁样板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