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大力气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聊城市教育事业发展花开遍地

2020-11-24 16:2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1月24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祥,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广立就“十三五”时期聊城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情况进行发布。

  王福祥介绍,“十三五”以来,聊城市牢牢把握“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三个一”教育工作理念,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聊城教育事业发展呈现出了多点突破、全面开花的良好发展态势,初步形成了优先、快速、均衡、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教育总投入从2015年73.85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15.88亿元;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94.78%,比2016年提高了29.58个百分点,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高达86.11%,比2016年提高了33.18个百分点;聊城8个县(市、区)(功能区含到东昌府区)全部通过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今年5月份实现了中小学56人及以上大班额清零;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9%;深入推进教育脱贫攻坚,2016年至2020年共发放各类资助资金9.06亿元,精准资助救助贫困学生58.4万人次。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同时,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在“高标准、严要求”中全面加强;学前教育在“重建设、强整治”中突破发展;义务教育在“规范化、促均衡”中稳步推进;职业教育在“优结构、重实效”中提档升级;教师队伍改革在“树典型、优队伍”中持续深入;教育科研在“谋课题、重研究”中取得佳绩。

  下一步,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阶段,抢抓新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乘势而上,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市,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