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聊城市50所中小学纳入提升规划

2020-11-24 16:2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1月24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祥介绍,目前,聊城市所有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整体改善,市城乡教育资源差距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王福祥介绍,为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聊城市于2014年启动了“全面改薄”工程,2014-2018年,共建中小学892所,校舍建设总面积415.78万平方米,共支出7.42亿元购置基础设备。通过“全面改薄”,农村中小学基本达到了“20条底线”要求,建起了标准化的教学楼、宿舍楼、综合楼、餐厅、塑胶跑道、水冲式厕所、淋浴设施,实现了1人1桌1椅(凳),安装了班班通多媒体设备,有的学校还安装了同步课堂设备,我市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大大改善、基础设施配备更加完善。同时,还开展了城乡教师面对面教研活动,有效提高了农村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缩小了城乡学校教育差距。

  为改善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办学条件,基本补齐这两类学校短板,2019年底,聊城市又启动了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工程。聊城市共有50所中小学纳入“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项目”规划,规划总资金1.87亿元。其中,中小学建设类项目23所,规划投资1.29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23所,竣工17所,已支出资金6366.89万元;设备购置类共34所(含有建设类项目7所),规划资金5718万元,已支出设备购置资金2298.02万元,已为29所中小学配备了课桌凳、图书、电教等设施设备。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