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阳谷县社会治安评价得分97.09,居全市第一!

2020-11-19 13:1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李长振 苏培贞 阳谷报道

  11月19日上午,阳谷县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发布2020年阳谷公安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阳谷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姚西栋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阳谷县公安机关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两个战场,从快从细从严落实“防风险、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各项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水平稳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一直位居全市前列,在今年9月份全市警务评议中,阳谷县社会治安评价得分97.09,居全市第一。

  姚西栋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民警辅警不怕危险、逆行而上,自大年初二起坚守岗位、连续奋战,无论是一直牵头负责的社会随访、监所防控等工作,还是后期根据形势新调整、增加的交通联防、境外输入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来阳服务管理,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勇于担当、全力投入,展现了过硬素质和坚强战力,谱写了阳谷公安战“疫”动人篇章。

  今年,阳谷县公安局连续破获两起部督国保专案,受到中央、省、市领导充分肯定,8月20日,公安部“8.20”现场会观摩会在阳谷召开,在全国公安机关推广了阳谷县公安局国保专案侦办经验。同时严打各类违法犯罪,不断提升对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违法犯罪的打击效能,今年以来,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11起,刑事拘留135人,逮捕109人,起诉295人,辖区发生的4起命案均及时破获,连续16年保持命案现案全破。

  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1起,抓获涉毒人员6人,缴获冰毒12公斤,查处吸毒人员11人,铲除罂粟2000余株,禁毒成效居全市前列。严打经济违法犯罪,加大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犯罪打击力度,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上报发起全国集群战役1起,破获经济犯罪案件5起,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团伙4个,涉恶共同犯罪团伙25个,破获刑事案件85起,刑拘177人,逮捕73人,起诉112人,扣押涉案资产963万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乔思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