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落实资金占可研批复投资的74%

2020-11-19 09:0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1月18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水利局党组成员、聊城市金彭陶水利管理处主任孙泽龙就聊城市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建设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据悉,聊城市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可研报告批复总投资44.07亿元,目前已落实资金32.79亿元,落实资金占可研批复投资的74%。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聊城市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项目可研报告批复总投资44.07亿元,目前已落实资金32.79亿元。落实的资金包括:2020年度专项债券资金24.87亿元,整合聊城市大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资金6596万元,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资金2126万元,高标准农田资金7.054亿元,落实资金占可研批复投资的74%。2020年度的工程投资已全部落实,今年年底前需完成投资31.38亿元,包括:专项债券24.87亿元,水利部门整合资金8722万元,农业部门整合资金5.64亿元。工程总投资剩余的11个多亿资金将继续通过争取2021年度中央投资及2021年度专项债券资金等多方式筹集落实。

  孙泽龙说,在聊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聊城市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按照省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尽管当前将面临冬灌、冬季施工、大气污染防治等诸多困难,但在下一步工作中,聊城市水利局将担负起市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应有的责任,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抓好工程实施,坚决按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一是压实各方责任。紧盯工程时间节点,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责任,细化节点目标和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按时完工。二是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把好建设程序关、安全生产关和工程质量关,加强工作督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项目。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三是抓实宣传推广。打好群众基础,将工程理念融入到群众头脑中。同时总结各县(市区)在工程建设中采取的创新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提炼聊城经验、打造聊城模式,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建设氛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