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慧享水城“我的聊城”APP:预计2020年开发150项民生领域智慧应用

2020-11-19 09: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1月18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办公室。聊城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跃田就《“我的聊城”APP智慧民生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有关情况进行介绍。据悉,“我的聊城”APP预计2020年开发150项民生领域智慧应用,实现民生服务“一键入口”、民生诉求“一键直达”,做到一个APP慧享水城。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我的聊城”APP自今年3月份正式上线以来,平台实名注册人数已达55万,日认证量最高达13万余人次。按照2020年聊城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正在逐步整合全市各领域便民服务资源,完成105项应用开发上线,初步实现“一个APP慧享水城”的建设目标。一是不断优化完善平台框架,从上线初期的1.0.5版本目前已升级至1.1.3版本,并增加了消息推送、支付体系、互动界面管理维护等功能。二是平台开发建设了文体娱乐、健康、交通、政务、民生五大板块,成功开发对接市民热线、企业直通车、全民城管、高速路况、医院挂号、房产信息、退休认证、文化云、商家活动、全景聊城等应用。三是依托平台优势,拓展了聊城市惠民电子消费券、东昌府区惠民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聊城市契税消费券系统开发运营、三遍访系统搭建工作。目前,“我的聊城”APP已经从一个简单的服务类APP升级成为一个城市级智慧民生服务平台,2020年预计开发150项民生领域智慧应用,实现民生服务“一键入口”、民生诉求“一键直达”,做到一个APP慧享水城。

  李跃田提到,通过建立全市统一的实名认证体系,全面整合各级各部门便民服务资源,推进便民服务资源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互联互通,在移动互联网为企业群众建设一站式智慧民生服务平台,打造全市统一的智慧便民服务入口,全面构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模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