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推动智慧农业建设 到2020年建成10个智慧农业应用基地

2020-11-06 16:4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1月6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永忠对10月21日出台的《数字聊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进行介绍。

  在数字经济攻坚行动方面,《行动计划》提出将采取提升产业数字化水平的举措。加速推动智慧农业建设,创建一批智慧农业应用基地,到2020年,建成10个智慧农业应用基地;推动工业制造智慧升级,在重点行业探索推进“无人车间”“无人工厂”建设;支持企业上云,到2020年,力争实现企业上云环境进一步优化,行业企业上云意识和积极性明显提高,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显著提升,云计算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应用广泛普及,全市新增上云企业1000家,形成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云平台和上云标杆企业。

  同时,攻坚数字经济园区建设,以攻坚数字经济园区建设为抓手,在全市打造一批产业链完备、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园区生态圈;培育大数据产业生态。提升数字产业化水平,围绕大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分析、交易、应用和安全等环节,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区块链等重点产业实施补链、延链、强链,提升产业集聚和协作配套水平,加快形成“产业+配套、平台+生态、技术+赋能”的良好产业生态。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