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城区卫育路(振兴路至兴华路段)雨污分流项目即将完工

2020-11-02 12:17: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1月2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孙慧芳就近期市政正在施工的工程项目情况进行介绍。

  为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促进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按照《聊城市城区雨污分流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计划,今年市城管局加大雨污分流改造力度,共实施了11个雨污分流和配套道路提升项目。目前,青周渠聊张沟、东昌路人行道、二干路、站前街、锦瑞路、西关街、建设路等工程已经完工,兴华路、卫育路、柳园路、振兴路、镜明路雨污分流及道路改造工程,青年渠穿涵项目,正在建设。
  正在施工的5个项目中,卫育路(振兴路至兴华路段)于10月4日开工,主要实施地下管网雨污分流,解决道路积水问题,近几天就可完工。柳园路(东昌路至振兴路段)于10月9日开工,主要实施雨污分流,预计11月近期完工。振兴路(运河桥至二干路段)于10月2日开工,主要实施雨污分流;由于该道路人行道破损严重,对人行道一并改造。受冬季低温因素影响,今年只对振兴路南侧实施改造,预计12月中旬完工。镜明路(北关街至卫育路段)于10月2日开工,预计11月中旬完工,主要是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和主路面改造。前几年东昌湖提升改造虽然对镜明路人行道进行了改造,但主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经常修补,这次我们对地下管网和主路面一并进行改造。青年渠穿涵工程位于青年渠与二干渠、鲁化路交叉处,于10月19日开工,主要是采用暗涵方式下穿二干渠、鲁化路,解决青年渠汛期排涝“卡脖”问题,预计12月底完工。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单位科学优化施工流程,采取分段作业、压茬施工、增加施工机械和人员、延长作业时间等措施,工程进展总体顺利,绝大部分项目比合同工期提前完工。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