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今年已审结涉黑涉恶案件42件 执行到位黑财1080.25万元

2020-10-30 14:26:3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0月3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审判委员张海洋就法院系统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工作进行介绍。面对疫情管控形势,聊城市因地制宜展开视频提讯、庭审,中院及8个县(市、区)人民法院连续不间断利用视频网上开庭审理、提讯涉黑恶案件26件。

  张海洋介绍,今年以来,突发的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刑事案件的审判进程,但聊城两级法院不等不靠,逐步建设完善了远程视频提审、开庭的设施设备。截至10月29日,全市法院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42件274人。其中,一审25件134人,判处财产刑1031.5万元;二审17件140人,判处财产刑918.7万元。全市两级法院已按时圆满完成了“案件清结”的阶段性任务目标。

  同时,持续加大黑财判决和执行力度。截止10月29日,共执行到位涉黑案件财产刑金额1080.25万元;进入执行程序的涉恶财产刑案件15件、涉案金额200.36万元,已执行完毕9件,到位金额174.08万元,到位比例86.45%;涉黑财产刑案件1件、涉案金额1022.83万元,到位金额1022.83万元,到位比例100%。

  张海洋表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全市法院将大力开展“案件清结”行动,充分运用信息化办案手段,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审得快、判得准、打得狠;大力开展“伞网清除”行动,继续盯紧打伞破网,依法稳妥审理“保护伞”案件;大力开展“黑财清底”行动,彻底摧毁黑恶犯罪分子滋生的经济基础;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针对涉黑涉恶审判中发现的社会治理和行业监管薄弱环节和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司法建议、线索摸排核查、舆论宣传等工作。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