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今年已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74起,处理123人

2020-10-30 12:51: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0月3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新华就2020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作介绍,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肖德刚;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审判委员张海洋;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昌文;市公安局副局长李鹏分别就本系统、本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情况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郭新华介绍,截至10月底,今年聊城市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5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7件,刑拘犯罪嫌疑人56人,查扣涉案资产1003.98万元;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17件103人;一审判决黑恶案件25件134人,二审判决黑恶案件17件140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74起,处理12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04人。

  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是深入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截至目前,第一批市级直接核查14条线索已全部查结;第二批市、县重点核查线索按时序推进,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在11月25日前全部查结;12337平台到期线索查结率达100%。全国扫黑办和公安部发布的涉及聊城市的3名重点目标逃犯在3月份之前即全部抓捕归案,在全省率先实现“逃犯清零”目标。全市在侦、在诉存量案件侦查终结率、提起公诉率均达100%;一审、二审判决阶段存量案件审结率分别达86.36%和100%。今年以来,全市一审判处财产刑1031.5万元,二审判处财产刑918.7万元。

  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将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线索清仓不放松,确保应结尽结,切实提高线索查结率、反馈率、成案率;坚持集中打击不动摇,一手清存案、清积案,一手抓新案、快破案;坚持打伞打财不懈劲,确保“黑财”全查清、处置全到位;坚持行业整治不停歇;坚持民意导向不偏向,收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同感和支持度,推动聊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乔思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