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严肃查处唐金文、董文涛涉黑案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2020-10-30 12:12: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0月3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肖德刚介绍,截止目前,聊城对10起涉黑案件已全部介入,严肃查处了唐金文、董文涛涉黑案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取得良好的震慑作用。

  肖德刚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围绕“打伞破网”、“深挖根治”,既当“先锋”又做“督军”,深入推进惩腐打伞破网工作。截止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腐涉伞问题214起,处理389人,党纪政务处分326人,移送司法机关17人,为打赢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打好线索核查攻坚战,强化“见底清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逐条过筛、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线索底数,强化分类管理,对重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集中优势兵力优先处置。今年以来,已对13条重点问题线索启动重新核查。

  打好案件突破狙击战,强化“案件清结”。深化同步介入机制,对公安机关侦破的72起涉黑恶案件实行台账化管理,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深挖彻查,推动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向发力、同步推进。截止目前,对10起涉黑案件已全部介入,严肃查处了唐金文、董文涛涉黑案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取得良好的震慑作用。

  打好案件质量保卫战,强化“伞网清除”。一方面,始终坚持“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聚焦“关系网”“利益链”,全面梳理案情,加大对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的挖掘力度 ,确保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彻底根除。截止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查处充当“保护伞”问题128人。另一方面,牢牢把握案件质量“生命线”,把甄别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继续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认真研判问题性质,坚决防止简单化、扩大化、“一刀切”,做到不拔高、不降格、不凑数,做到精准打击、精准监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肖德刚表示,今年是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但收官并非收兵。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在深挖彻查上再拓展,确保打好专项斗争决战决胜攻坚战,不断巩固拓展专项斗争成果。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乔思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