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优化简化获得电力流程做法在全省供电系统推广

2020-10-29 14:25: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0月2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高佳,国网聊城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晓东就聊城市优化简化获得电力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2020年8月份,市发改委联合行政审批局等12个部门印发了《聊城市优化简化获得电力流程再造实施方案》,得到了广大电力用户、县(市、区)政府的高度评价,受到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负责人批示将聊城做法在全省供电系统内推广,在此基础上,又出台了办电更省时、办电更省心、办电更省钱、服务更便捷、服务更透明、服务更温馨、用电更可靠、用电更经济、用电更安全、用电更增值的优化简化获得电力十项举措。
  据了解,该方案对电网项目建设、高低压用户电力接入等业务流程进行更新再造,对“一次办好”方案进行全面优化,共提出14项重点任务、50余条优化简化措施,其中创新性、突破性内容7条,均为省内首创。
  同时,方案在起草过程中对标国内先进水平,剖析聊城市“获得电力”现状,聚焦企业关切,商讨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高、切实际、接地气的便利措施。比如在全省率先实现环网柜规划许可手续办结时限由5天优化为免办,1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免审批长度由150米增加到500米;首次明确变电站用地土地性质现状为耕地的,免做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明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取消公示环节,审批流程再缩短7个工作日,环评审批压缩至10个工作日办结;明确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压缩审批时限等。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