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异地住院联网定点医院达272家 全市范围内基本实现全覆盖

2020-10-28 14:17: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0月28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杨厚江介绍,截止2020年9月,聊城市异地住院联网定点医院已达到272家,全市范围内基本实现全覆盖。

  杨厚江介绍,聊城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持续扩大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覆盖面。把扩大异地就医覆盖面作为解决民生堵点、引进优秀人才、打造营商环境、提升医保机构服务能力的重要任务,组织人员深入一线,了解异地就医需求和存在的堵点问题,研究解决对策;鼓励定点积极承担异地就医联网工作,通过对异地人员提供有特色、高水平的诊疗服务提升本地医院的知名度,扩大医院病源辐射范围,充分调动定点医药机构的积极性。

  同时,简化就医备案流程,取消所有就医地经办机构、医院的审批盖章手续;规范就医服务,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开通异地就医绿色通道,开展一站式、一窗口的结算服务;加强就医管理,将异地就医纳入监管稽核范围,规范医疗行为,严格控制不合理费用;加快资金拨付速度,优化资金拨付流程,提高资金拨付效率,及时清算拨付定点医院垫付资金。

  在已经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将新启定点医院同步纳入异地就医范围;继续扩大异地刷卡定点药店范围,在城区、县城全覆盖的基础上延伸到各乡镇街道,持续为持卡人提供便利的异地刷卡服务。做好异地就医管理工作,提高医保部门的管理服务水平。

  截止2020年9月,聊城市异地住院联网定点医院已达到272家,全市范围内基本实现全覆盖,开通省内异地刷卡定点医药机构1116家,并不断扩大开通数量;开通省内异地门诊慢性病联网定点医院29家,开通数量位居省内前列。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