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今年将放流600余万尾鱼苗,2012年以来已放流3000多万尾

2020-10-20 16:06:2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0月2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郭广臣就今年聊城市开展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工作安排情况进行通报。郭广臣介绍,聊城今年10月至11月将在全市多个公共水域放流鲢鳙、草鱼等苗种600万尾以上。

  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事业,积极创造条件,扩大增殖放流规模,使这一利国利民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明显成效,聊城农业农村局按照农业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山东省渔业养殖与增殖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完善增殖放流工作的各项制度,从严把关增殖放流各个关键环节,从方案制定、苗种招标采购,到检验检疫、监督验收等事项都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确保了增殖放流工作有效顺利开展。

  据介绍,自2012年以来,聊城市共向东昌湖、东阿洛神湖、茌平金牛湖、高唐鱼丘湖、阳谷金水湖、徒骇河等城市水系放流了经过检验检疫的鲢、鳙、草鱼等苗种3000多万尾,当地百姓踊跃参加,社会反响良好,实现了以鱼养水、以鱼净水,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突显。

  2020年聊城市计划10月至11月在东昌湖、望岳湖、徒骇河、高唐环城新河、大秦水库、陈集水库、位山湿地公园等公共水域放流鲢鳙、草鱼等苗种600万尾以上,目前已有部分县(市区)完成了该项工作,其它县(市区)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开展这项活动。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上午10点,以“践行碧水责任·修复渔业资源”为主题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聊城市东昌湖南岸金凤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在东昌湖水系人工放流鲢、鳙、草鱼苗种50万尾左右。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