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早发现、早隔离!聊城市实施核酸应检尽检严把疫情输入关口

2020-10-20 11:51:1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0月1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姜祥坤就聊城市防止疫情输入方面采取的措施作介绍。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的是积极防御策略,现阶段的主要原则就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姜祥坤介绍,境外疫情输入主要通过两方面:一方面是人,另一方面是物。对于入境返聊人员,需要通过专车运输、闭环管理转运到聊城市的隔离点,按规定要求进行核酸和血清检测,全部阴性才可以回家。对于冷链食品,现在要求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有海关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进入国内市场流通。聊城将所有直接接触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全部纳入应检尽检范围,至少每半个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于冷链食品、包境也要定期检测。

  此外,山东省对于重点人群实施核酸应检尽检。除了境外和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入聊返聊人员、密切接触者外,主要包括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药店工作人员;直接接触冷链产品及包装的从业人员;入境隔离点和监管场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应检尽检工作量很大,但的确可以提高监测的灵敏性,更利于新冠病例的早发现、早隔离。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