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2020-10-14 13:49:3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0月14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士宪对聊城市当前正在开展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情况作介绍。据了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从今年7月初开始,为期3年,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摸底排查工作。

  姜士宪介绍,本次摸排对象为2013年1月1日以来占用耕地建设的没有合法合规用地手续的房屋,之前个别或部分已经建设但与2013年以来违法违规建房行为有整体关联性的房屋,一并摸排。通过开展摸排工作,掌握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建立工作台账,为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重点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用耕地建房行为,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

  据悉,乱占耕地建房是指没有合法合规用地手续或用地手续不全,占用各类耕地建设房屋。9月下旬,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数据汇交平台正式启用,目前,聊城市已完成市县乡村四级行政区划调整,管理员、审核员、复核员、填报员的注册工作,正在根据前期摸排情况进行信息填报,预计10月底完成全市信息填报和审核,11月上旬完成复核上报工作。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根据摸排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加强实地调研,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结合相关政策,进行整治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耕地农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