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聊城市大学生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10-13 12:09:3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0月13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刘晓晖对聊城市大学生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宣传推介聊城创新创业政策,集聚吸引优秀大学生和归国留学人员来聊在聊创业,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聊城市将于10-12月举办2020年聊城市大学生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分为创业计划组和创业实践组两个组别开展竞赛,创业计划组要求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创业实践组面向在聊城注册时间5年以内的企业。各驻聊高校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内在聊城创业就业居住的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以及聊城籍贯的在校大学生、5年内毕业生或留学人员均可报名参加。

  为加强对参赛创业项目的支持,大赛组委会从聊城市省级大学生创业引领资金中申请列支了20万元,用于奖励获奖项目。同时,赛后再择期举办大学生训练营,组织大赛优秀项目团队赴外地培训交流学习,安排青年创业导师提供“一对一”创业辅导。另外,将大赛评选结果与本地创业扶持、创业服务、人才鼓励等政策措施相挂钩,对大赛获奖项目,符合条件的给予创投对接、免费创业培训、入驻园区费用减免、创业补贴等政策支持。

  驻聊高校在校大学生可根据学校通知进行报名参赛,其他参赛团队可以登录聊城新闻网或掌中聊城APP,进入大赛专题页面进行报名。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