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牢食品“安全锁”!聊城度假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稳步推进

2020-10-10 17:52:1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0月10日上午,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度假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袁海涛就度假区积极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情况发布。据悉,2018年11月,度假区正式启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目前工作已进入冲刺攻坚阶段。

  袁海涛介绍,度假区严格实施日常监管和专项执法检查并举。加强全过程监管,夯实创建基础。对全区食品从业人员500余户以及189名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对全区生产企业以及小作坊进行全部约谈,做到辖区内的小作坊建档率100%。协助各镇街对食品摊点发放许可证,严格落实“六项规范”。

  严格专项整治,不断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执行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准入制度,不能随意降低标准和门槛,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关;加强对流通环节的监管,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加大产品抽查力度检查批次,坚决打击制售过期和变质食品违法行为,确保进入流通领域的食品安全;加强对食品生产和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原辅材料进行整治和规范,保障食品储藏安全,规范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禁止不卫生和问题食品上桌入口。

  袁海涛表示,下一步,各级有关部门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资源,多措并举,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不缺项不漏项,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严格监管,着重在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上求突破,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坚决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实施全过程监管,严把食品安全每道关口,严守食品安全工作底线,真正打出度假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特色名牌。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