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产量占全国一半!冠县店子镇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灵芝生产经营集散地

2020-09-22 14:39:3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9月2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冠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新民介绍,2019年,冠县店子镇灵芝总产量占全国的50%,交易量占全国的60%,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灵芝生产经营集散地。

  据介绍,聊城市冠县店子镇自1987年起就开始栽培灵芝,到现在已有30多年的历史。目前共有灵芝大棚10000余个,种植面积近万亩,年产各类灵芝7000余吨、灵芝孢子粉1200余吨、盆景3万余盆。拥有各类灵芝专业合作社、企业、商户上百家,其中国家级专业合作社2家。冠县灵芝文化产业园是目前全国最早的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教育培训、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农业科技生态园。

  灵芝是中华医药之瑰宝,有保肝解毒、治疗糖尿病、改善心血管系统、肌肤美白等功效。王新民说,冠县灵芝种植规模已成为“全国冠军”,接下来,冠县将突出组织领导、突出规划先行、突出招大引强,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加强灵芝种植、旅游与深加工融合。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