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狠抓乡村旅游扶贫 推进“旅游+农村”融合发展

2020-09-01 08:43:5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8月31下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景博就冠县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做介绍。

  对于下一步冠县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思路,吴景博介绍,冠县将创新发展思路,培育精品乡村旅游项目。精心规划建设,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实现从“一日观光游”到“多日体验游”的转型,实现旅游客源地向旅游目的地的大转变和旅游产业的跨越发展;规范发展乡村旅游,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一批主题特色鲜明、集聚效益凸显、品牌影响较大的精品乡村旅游集聚区,鼓励村民探索将闲置的住宅改建为家庭餐馆、农家乐、民宿等小型旅游接待设施,真正达到通过发展旅游造福一方的目的。

(冠县万亩林海绿意盎然)

  同时,狠抓乡村旅游扶贫,实施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农村”融合发展。通过开展资源普查,精确扶贫对象,开展旅游扶贫带头人培训和乡村旅游创新创业活动。以“美丽乡村建设”、“乡村记忆工程”、“旅游厕所革命”等为载体,按照环境乡土化、建筑生态化、设施标准化、餐饮本地化、服务星级化的原则,挖掘乡土文化内涵,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加快实现由乡村观光向乡村观光与乡村休闲度假并重转变,走出有特色的乡村旅游之路。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