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全市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270家 境内外上市公司6家

2020-07-30 17:57:0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7月30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永进介绍,截止目前,全市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达到27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20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6家。

  郭永进介绍,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按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开展了“三大行动”,精准指导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一方面实施精准培育行动。在深入了解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不搞大水漫灌,精准施策,将上市工作进展较快的凤祥股份、嘉华股份等5家企业作为市级重点上市公司进行精准培育。倒排工期,逐户制定详尽上市计划实行全过程责任制,全力推进重点企业加快上市。

  同时实施基础培育行动。县级层面每年选取本辖区内1-2家经营良好、上市意愿强烈,具有上市潜力的公司进行基础培育,重点解决企业规范发展的问题。截止目前,县级层面共有6家企业与具有保荐资格的中介机构签订上市协议。

  此外实施走进县市区行动。开展“上市和直接融资工作走进县市区”活动,组织上市和发债专家与重点拟上市、发债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剖析诊断疑难问题,拿出解决问题方案。截止目前,共走进5个县市区,为60多家企业进行现场解答。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