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上半年水环境质量指数同比改善24.3%,列全省第1名

2020-07-29 15:11: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7月29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吴登峰介绍,根据生态环境厅通报的上半年地表水环境质量及16城市“双指数”排名情况,聊城水环境质量指数同比改善24.3%,改善幅度最大,列全省第1名。

  吴登峰介绍,今年年初聊城市印发了《聊城市打好碧水保卫战2020年行动计划》,通过建立水质考核生态赔偿机制,督促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抓紧抓好辖区内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城区雨污分流、黑臭水体治理、城镇及农村生活污水收集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河道综合治理和生态基流保障等重点工作,努力削减入河水污染物排放总量,促进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从上半年实施情况来看效果是很显著的,根据生态环境厅通报的上半年地表水环境质量及16城市“双指数”排名情况,聊城市四个省控以上断面水质优良(Ⅰ-Ⅲ类)水体比例优于25%的年度目标,阶段性完成了2020年水环境质量考核任务。水环境标准达标指数为1.000,并列全省第1名。水环境质量指数为6.136,列全省第8名;水环境质量指数同比改善24.3%,改善幅度最大,列全省第1名。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