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确定年内建设“希望小屋”300个 帮扶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2020-07-29 14:28: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7月2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付亮就“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情况作介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团市委确定了年内建设“希望小屋”300个,三年计划总建成不少于1000个的工作目标。

  付亮介绍,“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在全省发起。目前,聊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8至14岁孩子7942名。在这些家庭中,一些孩子学习生活环境简陋,房间布置杂乱,有些女孩长期没有独立生活空间,一直和异性长辈同居一室,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针对这一问题,“希望小屋”项目聚焦8至14岁困境儿童,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儿童,通过对原有房屋隔断打造等形式,为孩子规划、设计、装修一间希望小屋,配备必要的家具用品,改善孩子学习生活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志愿者跟踪陪伴,向孩子持续提供关心关爱服务,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自6月上旬全省“希望小屋”项目启动以来,聊城团市委初步摸排首批符合建设条件的户1737个。根据摸排情况,团市委确定了年内建设“希望小屋”300个、三年计划总建成不少于1000个的工作目标。目前全市已有“希望小屋”142个,其中已建成81个,在建61个。在建设资金募集上,团市委广泛宣传发动多方筹措,截至7月27日,市县两级已募集折合资金235.38万元,其中认捐小屋148个,社会募资46.58万元,省级支持资金100万元。

  此外,为确保“希望小屋”的安全建设和使用,团市委本着验收一个,挂牌一个的原则,要求必须提供项目检测验收报告后方可挂牌入住。小屋建成后,市县共青团组织志愿者与小屋儿童结对并开展服务,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助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