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携手打造贫困儿童的的逐梦空间 聊城“希望小屋”面向社会募捐

2020-07-29 14:28: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一间希望的小屋,是一个逐梦的空间。摆得下一张平坦的书桌,安放下一张舒适的小床,拥有一个的整洁空间、一方私密的天地,是许多农村贫困家庭孩子的奢望。 7月2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付亮就“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情况作介绍。

  前期,团市委对全市8-14岁建档立卡家庭中的儿童进行了逐户摸排,将摸排情况分为三类:一是急需建设的(无独立学习居住空间,以单亲儿童、事实孤儿和女童优先),二是需要建设的(暂无独立学习或居住空间,但学习居住条件尚可),三是暂不具备建设条件(房屋结构不允许,孩子即将到学校寄宿)。本着“自愿、急需”的原则,确定全市符合建设条件的共1737人。

  付亮介绍,企业或人士想通过“希望小屋”项目奉献爱心,可以通过捐赠款项和直接认领小屋两种方式。捐赠款项主要是通过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益平台。户名是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户行是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人民币账号是1601014400001580。在捐赠前备注“聊城希望小屋”,这样爱心钱款就可以由省青基会平台划至聊城希望小屋专用账户上来。直接认领小屋是各组织机构、企业单位可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方式,从团市委前期摸排的符合条件户中选择帮扶对象,开展认领小屋行动,点对点援建小屋。

  对于捐赠或者认领数较多的个人和单位,团市委将集中颁授感谢证书,在征得捐赠方同意的前提下,在媒体平台对爱心企业和人士进行宣传。企业通过省青基会定向捐款的,可持省青基会开具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享受税前扣除政策。对于认领的小屋,建好之后企业可以冠名。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