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实现直接融资额138.41亿元,结束近十年无新增上市公司的历史

2020-07-28 14:13:36 来源: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7月28日,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就改革攻坚情况作介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凯介绍,今年以来,聊城市金融系统围绕“促发展、防风险”两大攻坚任务,在信贷投放、上市挂牌、金融风险防控三大方面初步取得成效。

  信贷投放大幅提升。截至6月末,聊城市银行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897.43亿元,较年初增加252.08亿元,完成全年既定任务的2.5倍,同比多增100.65亿元,增幅9.53%,全省排名由上年末的第14位上升至第9位,超全省平均增速0.12个百分点。制造业贷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信用贷款同比增长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上市挂牌实现突破。全市实现直接融资额138.41亿元,为年初既定目标的1.38倍。山东凤祥股份7月16日在港交所成功上市,结束了聊城市近十年来没有新增上市公司的历史。嘉华股份等5家企业已进入上市快车道,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步伐加快。

  金融风险有效防控。不良贷款处置同比增长30.85%,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1.13个百分点,下降排名居全省第2位,初步扭转去年以来不良贷款连续攀升势头。重点企业流动性风险得到稳控,法人机构风险逐步化解。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