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聊城职业教育创新办学体制

2020-07-22 17:30:3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7月22日,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教体局等相关负责人就改革攻坚情况作介绍。会上,市教体局总督学杜长涛就聊城市职业教育在产教融合背景下创新办学体制,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作了介绍。

  杜长涛说,教体局按照产教融合的政策,一方面,积极引导职业院校对接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九大产业集群,组建了医养健康专业群、现代农业服务专业群等,通过校企互动平台,选择聊城市及周边大型企业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另一方面,鼓励企业通过合作、捐赠、合资等形式参与或举办职业教育,校企共建专业(群)、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系)等校企命运共同体,发挥企业在职业教育中的办学主体作用,通过引企入校、一体化办学等方式,实现校企共赢。

  据了解,目前,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先后与深圳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聊城新凤祥、中通客车、东阿阿胶、乖宝宠物食品等企业联合成立了5个特色产业学院,与清大东方联合成立混合所有制学院“清大东方消防学院”;聊城高级工程职业学校分别与企业共建了北方汽车学院、诺伯特智能制造学院、千岛山庄康养学院等4个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共利用企业资金4000万元;高唐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引入北京恒诚电商、高唐友佳汽车等企业驻校运营,开设订单班,与山东泉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规划筹建混合所有制汽车电子产业学院等。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