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全市19所职业院校每年向社会输送技术技能人才近2万人

2020-07-22 17:26: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7月22日,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教体局等相关负责人就改革攻坚情况作介绍。会上,市教体局总督学杜长涛介绍,全市19所职业院校,每年向社会培养输送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近2万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杜长涛介绍,为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推动区域形成兼具人才培养、生产服务、技术研发、文化传承、科学研究等功能的校企命运共同体,市教育和体育局按照与校内实训基地错位互补的原则,通过市场化运作,利用政府债券,启动了2个市级共享性的大型智能(仿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程,建成后,基地将成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高地和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技术服务中心、企业培训培养紧缺技能人才的实践中心。

  目前,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投资9.57亿元建设大型智能(仿真)综合性公共实训基地,项目申请4.77亿元专项债券,用地预审、选址、环评、能评、立项等已完成,并取得了施工许可证,手续已办理完毕,并有一栋实训楼已建设完成。依托高级工程职业学校建设大型智能(仿真)实习实训基地,该项目通过前期调研谋划、立项申报,现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总投资1.8亿元,其中申请债券8000万,目前职业培训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上述措施,形成了“产业引导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引领产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互动格局,大大提升了全市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全市19所职业院校,每年向社会培养输送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近2万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雇主满意率逐年提高,职业教育已经成为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