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推行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机制

2020-07-22 15:27: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7月2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市委改革办、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改革攻坚推进情况。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程继峰在会上介绍,聊城推行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凡是国家职业大典内的职业工种、规定的技能等级,一律允许企业自主评价,不断健全技能人才评价机制。

  企业开展技能人才的自主评价工作,首先要向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进行备案,具体程序为:第一步企业通过山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备案信息管理系统向市鉴定中心申请备案;第二步市鉴定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申请备案的企业进行评估,并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企业即可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评价资格。

  其次,获取自主评价资格的企业按规定要求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具体程序为:企业通过山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信息管理系统向市鉴定中心报送《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考核方案》;该方案经核准后,由企业组织实施,并主动接受监督;对考核合格的人员,经市鉴定中心审核后,由企业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信息可在职业技能等级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中查询。

  据了解,目前聊城市首批8家自主评价企业已申请备案,65名技能人才通过评价。开展社会化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己选出试点机构7家,涉及13个职业工种、35个级别。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