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筹集小户型住房300余套将免费或低价供给青年人才租住

2020-07-22 15:27:0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7月2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市委改革办、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改革攻坚推进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丁耀伟在会上就聊城市人才住房的筹备情况作了介绍。

  丁耀伟介绍,目前市委组织部与市住建、人社、自然资源等部门共同起草了《关于做好市城区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人才住房对吸纳人才的意义和作用,以及住建、人社、自然资源等部门对人才住房的管理职责、房源筹集及分配等。人才住房分产权型和租赁型两种,按照“类型不同、标准不同”的原则,结合人社部门确定的人才类型和人才居住需求确定。

  目前市级人才公寓正在规划建设中,坐落在风光秀丽的旅游度假区,面积从110㎡-180㎡不等。同时,为解决聊城市近年来引进青年人才的居住问题,目前市区共筹集小户型住房300余套,面积在60㎡-80㎡之间,将免费或低价提供给青年人才租住。

  人才住房的申请程序原则上与申请人才购房补贴程序一致,由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统一受理,住建、人社、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合审核,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复核,公示无异议后分配。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