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高端人才在聊城购买自有住房补贴50万

2020-07-22 15:27: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7月2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市委改革办、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改革攻坚推进情况。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丁耀伟在会上介绍,聊城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将购房补贴提高到国家级高端人才50万元和省级高端人才30万元。

  丁耀伟介绍,聊城市2017年11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高端人才在聊购买自有住房,按照商品房市场价的20%实施购房补贴。新的《意见》将购房补贴提高到国家级高端人才50万元和省级高端人才30万元。同时,将企业全职引进的博士购房补贴额度由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

  此外新的《意见》扩大了申请范围,降低了申请条件。聊城市2019年6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工作的补充意见》规定:将企业全职引进的、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本地缴纳社会保险的博士、硕士、“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生纳入购房补贴范围,于2019年7月之后在聊购买首套自有住房并已缴纳契税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由于当时政策制定的限制条件较多,至今全市未受理1起符合条件的购房补贴申请。为表达市委市政府的诚意和广纳天下英才的诚心,新的《意见》中,将聊城市事业单位引进的博士纳入了购房补贴范围,并且取消“必须缴纳契税”这一限制条件。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