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动构建数字政府!聊城出台《聊城市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

2020-07-02 14:31: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7月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李跃田对《聊城市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李跃田介绍,该《办法》的制定,在构建数字政府,实现政务服务便捷化、政府治理标准化具有重要意义。

  李跃田介绍,规范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事关长远、必须办好的大事要事。《办法》的起草结合了当前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趋势,借鉴先进地市的经验,并且符合聊城市实际情况,分为总则、规划建设、目录管理、整合共享、开放应用、安全保障、法律责任、附则八个部分,共四十条。

  同时,《办法》的制定是推动聊城市政务数据资源归集共享、规范管理、支撑应用等工作的需要,提高了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工作效率,确立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制度规范;时推动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增强政府治理能力的需要;是推动构建数字政府,实现政务服务便捷化、政府治理标准化的迫切需要。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