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治内涝!聊城城区6个雨污分流项目将陆续完工 5个项目待开工

2020-07-02 14:16:0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7月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岳同昌介绍了聊城市城区雨污分流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0年聊城市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共有11个道路提升及雨污分流项目,目前已开工6个项目,其中东昌路人行道改造工程项目已完成10%,预计8月中旬完工,比合同工期提前一个月左右。

  岳同昌介绍,目前已开工的6个项目,二干路(振兴路-财干路)道路、排水、照明工程已完成80%;站前街(湖南路-站前街五路口)雨污分流改建工程已完成51%,预计9月中旬完工;青周渠、聊张沟雨污分流及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已完成96%;兴华路交叉口及周边雨污分流工程已完成30%,预计9月中旬完工;就近水体雨污分流工程(新水河、建设路、锦瑞路、西关街)已开工3个路段,其中建设路已完成45%,预计9月中旬完工,锦瑞路已完成70%,预计7月中旬完工,西关街已完成40%,预计8月中旬完工;东昌路人行道改造工程项目已完成10%,预计8月中旬完工,均比合同工期提前一个月左右。综合各方面因素,振兴路、五叉口、花园北路、北关街片区、香江西路5个项目待已开工项目完工后陆续实施。

  岳同昌说,项目的实施将实现相应路段的雨污分流,提升道路设施水平,减少城区污水处理的压力,增强城市防汛能力,改善聊城市主要河流的水生态环境,对于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由于项目所在路段大部分在市主城区,项目施工不可避免地会对城市交通和市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市城市管理局与交警部门将认真分析项目所在路段的交通流量、交通承载能力,科学制定交通组织方案;施工单位科学优化施工流程,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