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聊城在全国率先出台《消防车通道管理规定》

2020-06-18 16:55:0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2020年6月1日,《聊城市消防车通道管理规定》正式施行。为便于社会公众广泛知晓《规定》内容,正确理解执行,6月18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袁增高、副支队长沈传军就《规定》内容作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袁增高在会上介绍,聊城市出台《消防车通道管理规定》,对于提升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市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消防支队对于加强专项治理的措施主要包括,夯实网格管理,下发《全市“畅通生命通道 共建文明城市”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推动各县(市、区)政府、乡镇街道办事处、相关行业部门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落实,发动1000余名基层网格员开展全面排查。截至目前,累计督促设置标识标线2500余处,整改隐患3000余处。

  另一方面是强化部门联动。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住建、公安、城管等部门积极开展全市消防车通道排查治理工作;与市文明办、公安、住建联合发布《打通“生命通道”文明停车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停车,保障“生命通道”畅通。联合市交警支队下发《全市消防车通道“清障”执法检查实施方案》,集中查处一批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形成“相互配合、齐抓共管、信息共享”的管理格局。

  其次是加强防消联勤。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守护百姓平安”建筑灭火救援能力建设专项行动,在对社会单位开展日常演练过程中,重点对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情况进行熟悉,并将发现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隐患问题及时上报、消除隐患,截至目前,累计熟悉高层建筑880余幢,消除隐患700余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