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行年薪制!聊城市公开选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14名

2020-06-15 10:37:3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6月15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刚,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刘娟,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强分别就聊城市公开选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市县开发区工作人员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引进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国有企业领导干部队伍,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市委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公开选聘部分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14名。

  这次面向全国公开选聘的14名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分为3个类别。一是总经理5名。分别是聊城市财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聊城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聊城市财信投资有限公司、昌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聊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市属国有企业总经理各1名。二是副总经理3名。分别是聊城市财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聊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聊城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市属国有企业副总经理各1名。三是市属国有企业专职外部董事6名。

  本次选聘采取网上统一报名的方式,每人限报一个职位。符合条件且有报名意愿的人员请登录“灯塔—聊城组工网”(http://www.lczgw.gov.cn/)或聊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gzw.liaocheng.gov.cn/)下载《2020年聊城市公开选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报名登记表》,准确、规范、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后,将以下报名材料按顺序排列发送至lcgkxp@lc.shandong.cn,邮件标题格式为“报名职位+姓名+手机号码”,邮件发送后请电话确认。

  在聘任管理方面,总经理、副总经理人选需将人事、工资等关系转入任职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按照《聊城市市管国有企业专职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聊国资〔2020〕18号)规定执行。聘任人员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职位的,正式聘任;不胜任的予以解聘。聘任后,总经理纳入市委管理,副总经理、专职外部董事纳入市国资委党委管理。总经理、副总经理、专职外部董事均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三年。任期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可以连任。

  在薪酬待遇方面,聘任人员任职期间实行年薪制。总经理、副总经理薪酬执行聊城市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规定,专职外部董事薪酬执行《聊城市市管国有企业专职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原则上按市属国有企业副职年薪确定。聘任人员符合我市人才引进政策的,可一并办理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手续,按规定享受各项补贴以及医疗保健、交通场站、旅游景点绿色通道服务。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