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首次面向全国公开选聘高层次关键岗位管理人员

2020-06-15 10:37: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6月15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刚,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刘娟,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强分别就聊城市公开选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市县开发区工作人员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最大限度引才招才,建立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为聊城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决定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14名、市县开发区管理人员45名。

  张志刚在会上介绍,这是聊城市首次面向全国公开选聘高层次关键岗位管理人员。这次公开选聘是聊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创新举措,是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引进优秀管理人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作出的大胆探索,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强烈愿望,也展示了聊城市开放的胸怀和意识。

  本次公开选聘坚持市县联动开展公开选聘。为进一步整合干部人才资源,节约选聘成本,这次公开选聘坚持以市县联动方式,采取统一发布公告、统一选聘程序、分级组织实施的办法,进一步推进公开选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其次,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本次选聘更加注重对工作经验、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的考察,在选聘程序上不设笔试环节,按职位要求开展履历业绩评价,再组织开展面谈面试,提出建议人选后进行深入考察,确保把最优秀、最合适的人才选拔出来。对市县开发区管理人员,更加注重从具有开发区工作经历和熟悉开发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管理运营等工作的人员中进行选聘,最大限度实现人岗相适。

  张志刚还介绍,坚持广纳贤才与招聘培养本土人才并重。一方面,通过公开选聘广泛引进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层次、高素质、专业化管理人才,为全市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另一方面,在聊城市改革发展进程中,同样也集聚了一批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的优秀人才,我们同样鼓励本地优秀管理人才积极参与到这次公开选聘中来。

  这次公开选聘是由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共同组织开展,市县开发区管理人员公开选聘由市委组织部统筹协调,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市属开发区政工部具体组织实施。

  主要程序有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履历业绩分析、面谈面试、组织考察、体检、研究任职等。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截止。为方便全国各地应聘人员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应聘人员可在灯塔-聊城组工网、聊城市国资委网站下载报名登记表,填写报名信息后与报名材料一并发送至报名邮箱即可,不需要现场报名。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