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较去年同期各数据均下降!今年前五月聊城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0起

2020-06-08 15:52: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8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翟荣忠介绍了1-5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回答了媒体提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姚清昌主持发布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是全市应急管理改革的第二年,也是应急管理工作打基础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在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市应急局确定2020年以“应急管理发展年”为总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全面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这一根本目标,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个基础。1-5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0起(均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0人,受伤11人,较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下降56.5%、65.5%、81.4%,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聊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各级各部门、各有关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而有效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各类主题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6月16日为全国统一的安全宣传咨询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集中组织开展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咨询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聊城将组织开展“全市应急科普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广泛征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的视频、图书、融媒体产品等作品。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主流媒体、各种新媒体平台广泛播发,开展公益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